作者:明月心   詩中有希冀、有無奈、有惆悵、有哀傷。納蘭容若筆下求而不得的落寞忽然間讓人有落淚的沖動,按捺不住,一陣心酸!   人生的華章,隨處綴滿遇見的詩行。生命里有多少相遇,又牽動了多少分離,暖心掛懷留存久遠的能有幾何?初見執手滄海巫山終其一生又有幾何?滾滾紅塵,誰是誰的過客?誰是誰的風景?誰把塵世情懷悄悄點燃?誰把詩意年華盛滿杯盞?   那旖旎繽紛的往事,沉淀著過往的錦瑟流年。云遇見冷有了雨,春遇見風開了花,滿懷著熱情、期待、堅定去努力,卻終是抵不過歲月的侵蝕,淺淡的余溫之后不過是望帝啼鵑的寂寞。   納蘭容若筆下的遇見,凄惶寂寥,飲盡了清愁。字里行間的無奈與無力,失落與黯然驟然讓人心疼。多少人,站在道德的制高點上,在紅塵中漸行漸遠;多少人,借著距離的空間,在溫潤的歲月里成為平行線;多少人,踏著嬌寵的名義,有恃無恐地刺痛那顆寬容的心,也許挫敗中的思考和領悟更能直面人生。   游離于昨日種種,情緒起落如飛鳥,飛過桑田,飛過盛世。卻總是飛不過自己的心海!人生最疲憊就是將自己看透!敷衍的也好,假設的也好,那些奇跡終究不會出現在我的生命里!等閑變卻故人心,卻道故人心易變,不是敗給了自己,便是敗給了故人!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在心靈的季節里,要學會自己播種。其實無論怎樣的遇見,一顆善良高貴的心便可潛心而安,無需焦慮糾纏。清歡的道路,可以海闊天空,繁蕪的過程,可以風輕云淡。少一份欲望,便多一份淡然;少一份痛苦,也就多一份快樂,當我們在有限的空間里裝滿知足與懂得,感恩和善良時,我們的人生才是豐盈而美好的,而那些欲望和痛苦也就無膠著之地,無空隙可鉆了。   遇見不必若初見,一路風景一路人,有你便坐擁一寸幸福,無你也可風雨兼程! +10我喜歡

一個陌生的場合,邂逅一個陌生的男子,走進一個陌生的圈子,演繹一個陌生的故事。這種橋段,在我的眼里,是故事,是小說,是千篇一律的電視劇。不曾想,這樣的事情,竟也會走進我的生活,在我的心海里,蕩起層層圈圈的漪漣,暖暖的,柔柔的。   那是幾年前,一個初秋的上午,我去我購房的銷售中心遛達,遇見一位和我搭訕的陌生男子。他四十歲左右,身高一米七的樣子,身材偏瘦,身著一套半新舊的悠閑裝。   他搭訕的第一句話:靚女你好!十分悅耳動聽。也許是他那暖曖的笑意,也許是他那禮貌的稱呼,也許是他那溫和的語氣,也許是他那悠揚的男中音,總之,引起我的好感與關注。   他留著板寸類的短發,黑發里夾雜著不少銀絲;五官俊氣,近視的雙眼雖然不大,還略顯疲憊,卻十分靈活狡黠,閃爍著聰明的光澤;膚色有點泛黃,象似營養不良,又象似消化不良。   我們都是銷售中心的客戶,都是小區的業主,一種鄰居的親切感,油然而升。我們聊了很久,聊了購房貸款的問題,聊了銷售戶型的特點,還聊了裝修方案的設想。他懂得很多,見解很獨到,有種智慧蓋人的氣勢。我算是明白了,小區的牛人多,看似相貌平平,卻非富即貴,非貴即慧。   臨分手的時候,我們互相留了手機號碼,他還主動告訴我他的工作單位,一個牛氣十足的國企單位。我沒把我的單位告訴他,而他也不打聽我的工作單位,讓我感受到他那份真誠與大氣。于是,我把他的聯系信息,認真地存貯進手機通訊錄里,與我日常對待陌生人的方法,大不相同。平時,我習慣于拒絕陌生,拒絕陌生電話、陌生人物、陌生事情、陌生場合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半年后,我的房子到了驗收與裝修的環節了,老公沒空,孩子沒空,需要我一個人面對。我腦海里又閃現出這位陌生的男子,閃現出他那聰明而清徹的眼神。于是,我給他打了電話。他很熱情,提醒我各種驗收的注意事項。這些左事項右事項很專業,讓我如墜云里霧里,半天理不出個頭緒,根本無法應對。于是,我考慮再三,隔天又打電話給他,請他幫忙驗收。   他很守時,在約定的時間到約定的地點,還帶齊了驗收所需的工具。他一項項地驗,一項項地評,儼然專家的風范。我象一條小尾巴,緊緊地跟在他的后面,欣賞他那份認真,那份專業,那份熱心。   一個小時后,驗收完畢了,他滿臉的汗水,我滿臉的感激。我十二分真誠地邀請他去吃午飯,還特意指定了一個很有名氣的酒樓,以表示自己的衷心謝意。但他謝絕了,說要趕去上班。我真的幸運,遇上了新時代的活雷鋒了。如今,雷鋒可是毛磷鳳角,既然讓我遇上了,我就要好好地跟緊和牽牢。   有一次,他約我去看兩個水工師傅的手藝,想要我幫他比較一下,以選出更好的那個師傅。這件事,與其說幫他,不如說幫自己,我也需要一個最優秀的水工師傅幫我裝修。一套房子,裝修的成敗,水工師傅起決定性的作用。   他所選的兩個師傅,絕對一流的能工巧匠,我根本無法找出他們手藝的瑕疵,全是頂級。以前,我也裝修過房子,也有不少經驗,但此刻看來,真的是太膚淺了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我很詫異,他怎么找到這樣的頂級師傅,是裝修公司推薦的,還是專業人士介紹的。都不是,是他花了近兩個月的時間,走遍了小區所有的裝修住戶,用大海撈針的方式撈出來的。真是個難得的才子,不但特別聰明,還特別勤勞,把功課做足百分百。   他帶我分析比較,我終于找出了兩個師傅的差異,主要表現在一些細節上的處理,如果不用心,真的很難發現。誰說水工是粗人,上乘的水工,心細如蠶絲,工細如銹花。當然,水工上乘,價錢也上乘,高出一般師傅三四成,但非常值得。   與他交手幾次,我徹底折服了。于是,我又向他了解我最關心的地板磚。他給了我一個店面的地址,給了我一款地板磚的編號,叫我自己去看看。他選的是十大品牌的地板磚,質量一流,價錢自然也是一流,比我之前看中的還要貴。要不要跟著他一起購這種牌子地板磚呢?我有點猶豫。   晚上,我給他打電話,談我了解的情況。他聽完后,在電話那頭,得意地大笑起來了,笑得我莫名其妙。原來,店鋪給他的價,比我砍的價低二成,每塊磚相差幾十元。難道老板是他的朋友?難道店長是他的親戚?都不是,是因為他調研市場,清楚底價;是因為他嘴乖舌巧,討人喜歡;是因為他左磨右泡,打動老板。   我終于明白了,我邂逅的不僅僅是個陌生男子,而是一輛多快好省的裝修順風車,我搭定了這輛順風車。打那以后,我將“思考”束之高閣,他買什么我買什么,他的方案就是我的方案,他的進程就是我的進程。裝修完后,我認真地結算了一下,他為我節省了二成以上的資金額,五成以上的工作量。多么愉快的裝修,我的心海里,不時地泛起層層圈圈的感激漪漣,暖暖的,柔柔的。   他入伙的時候,我們全家給他送去了一份厚禮。好人有好報,雷鋒更應該得到福報。   人生三兩知己足矣,深深甜甜的知己!人生三兩邂逅足矣,暖暖柔柔的邂逅! +10我喜歡

一盆草莓              五天一次的本村大集,轉眼就到了。 上午十點,二嬸把頭梳得光光溜溜,衣服穿得平平整整。斜了一眼躺在炕上聽評書的二叔,說“我去趕集了。中午隨便弄點吃的。”           二叔眼皮沒抬“為啥非等到頭晌再去?”         “還不是因為,這時候物件便宜,這個點最能淘到好而不貴的東西了!”說著話,二嬸的電動車已經跑出了院子。          二嬸是個精明人,在一堆老姐妹兒中間頗有威望。說話一口唾沫一個丁。穿衣也講究,常說的一句口頭禪是“人要臉樹要皮,做事兒得要好兒。”          二嬸在有一搭,沒一搭的集上轉悠。在一個賣草莓的攤位前停住了腳步。         那草莓真是誘人,色澤鮮紅,個頭均勻,而且包裝好!但是二嬸是不吃草莓的。她受不了草莓的酸味。          她是被草莓的包裝吸引住了。草莓是由一個塑料小盆裝著的。外面套著一層保鮮膜。因為草莓是嬌貴水果。這樣是為了防止買家亂挑亂撿。也就最大限度地減少了草莓的耗損。          二嬸摸摸這盆,又試試那盆。當她左手拿起最外邊的一盆時,她的手不動了。因為憑手感直覺,這盆草莓外面不是套著一個盆,而是兩個。          可就在這時候,賣家滿懷歉意的說“這盆上面兩個草莓有點不新鮮,你還是另外再挑一盆吧!”           二嬸的手緊緊地抱住這盆草莓說“沒關系,我就要這一盆吧!”           回到家還沒進院子,二嬸就喊叫“看看我買啥好東西了!”          二叔抬頭朝她瞄了一眼“不就是草莓嗎?有什么大驚小怪的?而且你不是嫌草莓酸,不吃草莓嗎?”         “這可不一樣呢!這份草莓多了一個盆呢!”二嬸高興地把草莓端下來。露出下面的盆子。“過日子,就得精打細算。你看這個盆子放點蔬菜水果。多中用!”         二叔依舊斜著眼睛覷著,不言語。          一連幾天,二嬸的心情都很好。把屋子收拾得干干凈凈。那個盆子放在廚房的柜子上。也洗得干干凈凈。二嬸時不時地哼哼小曲。           轉眼又到了趕集的日子,二嬸忽然在家里轉起了磨子。各個屋里翻箱倒柜地折騰。           二叔看不過去,問她怎么回事。           二嬸說“我那個盆怎么不見了?”          二叔忽然想起這兩天確實沒有看見過盆子。卻又對二嬸訓斥道“一個盆子嘛!丟了就丟了!”          “那可不行,下午張嫂來咱家,我還要讓她看看我的兩個盆呢!”二嬸哭喪著臉說。          確定盆子確實不翼而飛了。二嬸蹬車往集上趕。二叔問她到哪里去,二嬸說“我再到集上買一盆草莓去!”        作者簡介   晨漠, 用文字溫暖生活, 用平常心度過每一個日子,把每一個日子 都過得有滋有味。 +10我喜歡

1   前幾天跟朋友去夜跑,5公里的距離,跑了30分鐘出頭,朋友笑著說:小姑娘可以啊,這個速度在女生里面已經很快了。   我在終點處喘著粗氣,驕傲地笑了笑。   是啊,畢竟我之前是個5公里要跑將近50分鐘的妹子,跑跑停停,一會兒走一會兒跑,一副累死累活、極不專業的樣子,連健身房前臺相熟的小姑娘都說,“你的體力有點差,以后多來跑啊!”   是從什么時候開始改變的呢?大概是從下決心要在兩個月內瘦十斤開始的。教練掐著點兒說,今晚不在60分鐘內跑完8公里,明天別來見我。   是從什么時候開始有了進步的呢?大概是從為了提高肺活量去學游泳開始的。最初是10米,然后是50米,一個月后開始嘗試連續游200米。憋著氣沖到水下,腦子里不停地想著教練說的動作要領,感覺快要支撐不住的時候,暗暗對自己說一句:別放棄啊!到了第二個月的時候,已經能一次游700米了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教練在泳池邊看著,忍不住說了句:泳姿算標準了,接下來繼續練。   我栽進水里,舒暢一笑。教練在健身房以嚴厲著稱,從他嘴里說出這句話,于我已是難得的肯定。   2   我們有一個寫作群,朋友兔子常常早上6點多鐘就在群里跟大家問早安。大家驚訝地問:“你這么早就起來了呀?”她特別淡定地說:“是啊,起來看會兒書。”   我把自己的閱讀量定到了一年70本,可我一問才知道,那不過是她小半年的量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我跟她抱怨寫不出來東西、不知道怎么豐富內容的時候,她甩給我一句話:“其實,80%的問題都可以靠多閱讀來解決。”   我輕輕問她怎么永遠都言之有物,好像沒有文思窮盡的那一刻,她笑一笑:“我兩年前也和你一樣不知道寫什么,而且常常覺得自己表述得過于單一,我跟朋友吐槽這個問題,她說等你閱讀量翻一倍再來問我這個問題吧。然后,等我閱讀量翻一倍的時候,我發現那些問題早就解決了。”   你曾經以為過不去的坎兒,如今早已是輕車熟路。把堅持的尺度拓寬,你會發現問題的本身便包裹著答案。   3   有個相識已久的工作伙伴,在一家知識問答平臺擔任公關總監,工作時間必然是風風火火。可她偏偏還同時給媒體寫稿,寫原創歌曲,寫書以及學習日語,儼然一個高配版的斜杠青年。   多項任務完成得并不是毫無邏輯。寫稿時間是工作日的早晨和中午,日語學習是周末,媒體寫稿是在工作的間隙時間,而寫歌則是上下班路上的靈感以及漫長夜晚里與自我的糾纏。   “不累嗎?”我曾經有一次問她。   “可你以為消磨時光就輕松嗎?我大學畢業時找不到合適的工作,放縱自己賦閑了半年。那半年里,我最大的感觸是什么你知道嗎?黑夜真漫長啊!我想要的東西就在前面,可我不知道用什么方式走過去。”   一個小學妹想做微信公眾號,前后忙碌了幾天,時不時在朋友圈吆喝著讓大家關注她的平臺。開號后寫了不到10天的文章,閱讀量依舊在個位數和十位數徘徊,一怒之下,小學妹抱怨說“我果然不是寫作的料啊”,就匆匆收了筆,繼續在朋友圈發起了自拍。   人常常羨慕別人順風順水、光鮮亮麗,卻不知道別人在背后付出過什么。其實,原本你也可以跟他們一樣。剛開始,誰都會有能力撐不起野心的時候,但有些人選擇了堅持,而你卻放棄了奔跑,放棄了追逐。   你不是放棄了A而選擇了B,而是在你的意識里,早已把另一個選項輕輕劃去。   4   真正長時間堅持過跑步的人都會明白一種感覺:很久不跑步的話,再一次跑,腿會特別特別酸痛。此時,你有兩個選擇,一個是休息幾天,一個是繼續跑。   事實上,選擇繼續跑會讓你的身體狀態恢復得很快,而如果選擇休息的話,你的身體就會進入“酸痛——恢復中酸痛加劇——酸痛緩解——酸痛”的惡性循環。   堅持長跑多年的村上春樹說:每日跑步對我來說好比生命線,不能說忙就拋開不管,或者停下不跑了。忙就中斷跑步的話,我一輩子都無法跑步。堅持跑步的理由不過一絲半點,中斷跑步的理由卻足夠裝滿一輛大型載重卡車。   我們只能將那“一絲半點的理由”一個個慎之又慎地不斷打磨,見縫插針,得空就孜孜不倦地打磨它們。   在長跑中,如果說有什么必須戰勝的對手,那就是自己。   無論世界怎么變化,生活,從來都不是容易的。人總是要吃苦的。但是,吃得越早,越是主動吃苦,付出的代價就越小,而收獲卻越大。   我非常喜歡這樣一段話:15歲覺得游泳難,放棄游泳,到18歲遇到一個你喜歡的人約你去游泳,你只好說“我不會耶”。18歲覺得英文難,放棄英文,28歲出現一個很棒但要會英文的工作,你只好說“我不會耶”。人生前期越嫌麻煩,越懶得學,后來就越可能錯過讓你動心的人和事,錯過新風景。   每一個你不滿意的現在,都有一個你放棄了前進的曾經。如果你不選擇苦一陣子,也許就真的只能苦一輩子。   作者:七天路過 +10我喜歡


林莉雯的推薦評比清單曾秀珍的購物開箱清單73206劉白希的每日頭條74693賴必秀的推薦評比清單陳文義的優惠好物黃英斌的必買購物清單63786羅鈺婷的熱門嚴選55856陳筱仲的推薦清單
會提問,讓你的人生到底有多賺 (2) (3) 王家豪的評價心得苦澀的瓜蔓(寓言故事) (2) 鄧尹茂的優質推薦評比82432優雅,行走在時光中 陳思幸的優質必買清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66yxg6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